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

輪胎的氣味讓我頭痛....是不是有毒?

昨天到同學家作客,他是機車輪胎、電池的盤商,聞到好濃重的輪胎味道,
因此收尋了有關輪胎氣味的知識,.....

發問者:

因為公司的輪胎都放置在三樓的鐵皮屋中長期待在室內 讓我很頭昏 想吐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我吸了很多毒氣因為輪胎的氣味 我覺得很臭可是我一個長輩說那只是新輪胎的味道久了就好了 不會有毒.....如果有毒大家早死光了...可是我有頭昏跟噁心想吐的症狀耶 @@

回答者1:

那是橡膠硫化後焦油的味道,我建議你如果可以的話儘量少聞它。日本、歐洲與台灣製的輪胎味道比較輕,但如果是中國製的話味道就非常地重,因為它參雜較多的回收料緣故。輪胎是化學複合物,對健康絕對有影響。
因為你說公司的輪胎放在三樓的鐵皮屋中,所以我猜你在輪胎行工作,如果可以的話,一樓店面一定要通風良好,輪胎庫存區最好也是通風良好、陰暗不受潮的地方進行存放會比較好,太高溫容易使輪胎老化現象提早形成。而且味道散發很不好聞,輪胎成型貼合時的溶劑油含有甲苯成份,對呼吸道影響甚大。建議你少待在室內,否則請將窗戶打開通風不要貪涼躲在密閉冷氣房內和輪胎一起。這樣對你的健康會比較好唷~
參考資料 工作經驗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回答者2:
輪胎有毒
不管有無被陽光照射 都很毒
如果放在室內 長期聞到的人
不需要半年吧未來會至癌症 保證
輪胎少摸 不要聞氣味
就這樣 參考資料 不相信 以後就會知道了

沒有留言: